close

剛搬到新租套房,單純只是想要省錢兼減肥,所以打算自己弄個簡單的小廚房,電磁爐、一只鍋子就想打發往後的每一餐。也許在現在物價飛漲的時代,自己動手下廚未必真的省錢,但至少也可以減少外食的機會,少油少鹽也健康乾淨。畢竟離開家沒有媽媽每天下廚準備的豐盛營養美食,在外打拼也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沒想到…本來只買個電磁爐、一只鍋子就想走遍天下的,我…竟然鍋碗瓢盤愈買愈多…食材愈買愈多…(有冰箱不見得是件好事),接著就從簡單的燙青菜愈煮愈上癮…煮法也愈來愈複雜、食材也愈來愈多,竟然連滷雞腿都做下去了…我不是要減肥嗎?≧▽≦

料理滷棒腿.jpg

▲滷大雜燴超滿意,但青椒木耳炒焦了...誰騙我說電磁爐煮飯不夠火力的~>"<

煮了這麼多天,這一鍋是目前為止最有媽媽的味道又最好吃的,雞腿兩隻大約25元,菜頭、紅蘿蔔、洋蔥、馬鈴薯切塊狀抓一把大約20元,滷包約5元,老闆送的蔥一小把,接著加水、加醬油、加雞精粉、蒜頭四顆、辣椒一條,至於醬油和水的比例我不會算,不像專家都用幾匙來精量~因為我做菜放調味料都是憑感覺,沒想到竟然味道剛剛好。接著就抓個大概把食材塞在我可愛的小電鍋裡,外鍋兩杯水,內鍋就倒水蓋過食材即可,接著按下開關等跳起來就OK啦!這道夠入味又超簡單,重點這一鍋我可以吃二、三餐。

不過我還是遵守少油少鹽、清淡的原則,食材簡單的用燙、蒸、炒、滷就好,炸的就不碰了。我竟然會為了減肥,很認真的每晚找食物卡路里資料、算熱量,計算怎麼吃、怎麼煮,才能控制每天的卡路里,但重點又要每種營養都要顧全到,原來每天算卡路里吃東西很累人的耶!

 

接下來我還要控制每天早上起床到準備好早餐在半小時之內,光是準備洗菜、切菜的步驟就花了不少時間,所以下了班的時間幾乎都在切菜...就把食材放保鮮盒,早上起床、晚上下班才不至於花太多時間在煮飯,現在我已經可以在半小時內準備好早餐或晚餐了(前提是買完菜回來就得全切好)。可惜公司沒有微波爐,所以午餐還是得外食。

早餐一.jpg

▲早上花二十分鐘準備好的,特地泡了一晚才煮的糙米飯,被我煮到快變稀飯!又是誰騙我糙米很難煮軟的~>"<

不過煮一人份的食物很難克服的地方,還是在於我的食量真的不大,每次燙青菜、炒菜、煮湯的份量真的很少,偏偏買菜都得跑好遠,為了省麻煩我一次都買齊一星期的量,結果食材都會被我煮到放太久變黑掉...我已經一天煮二餐了,早餐都吃超多的!但消耗的速度還是很慢…真想找個鄰居一起來幫忙清一下!≧▽≦

這幾天煮了幾頓下來,漸漸抓到煮一人份的飯菜的小撇步,糙米飯比我想像中還不難吃,雖然一開始覺得味道怪怪的,但愈嚼愈香,熱量超低又比白米更營養。結果我只煮一杯的糙米飯吃了四餐才吃完...被老媽騙說糙米飯根本煮不軟,害我煮成稀飯!我想接下來我應該會愈來愈賢慧才是了~在家幾乎不下廚的我(其實是根本輪不到我煮),竟然煮上癮了!XD

 

P.S. 我的小房間快變小廚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