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第三天的行程只有兩個景點,包含一間吳哥窟的亞洲醫院。

每天的早餐其實我們都吃一樣的,既然有GH免費提供,索性五天下來我們都吃兩顆蛋 + 培根 + 烤吐司 + 香濃柳橙汁 + 熱茶。我是個不愛吃香腸、培根的人,沒想到吳哥窟的培根比台灣好吃多了,不鹹、肥油少、瘦肉多又香,難得我吃了五天的東南亞培根(是因為這邊的豬吃不飽才不油的嘛?),以為前一天晚上爬起來吞顆胃藥就沒事了,一大早其實胃感覺脹得像快炸開,我實在不想掃興,也不想打壞ru的興緻,「忍耐」對我來說算小事吧?和ru說我應該撐得過去的,硬是把早餐吃完就出發到第一站,也是最遠的一站,女皇宮。

DSCN3118.jpg 
▲每天送來的蛋都是兩顆,連吃五天我們一人吃了十顆蛋...好險我還年輕 

 

斑蒂斯蕾寺 Banteay Srei

為什麼又叫女皇宮?因為所有吳哥的建築裡,它的體積算是最小巧精緻的。看看所有在吳哥裡的寺廟,國王們一定是盡全力、傾國產把寺廟蓋得能有多大就多大,能多宏偉就多宏偉,而斑蒂斯蕾寺據說是唯一一座不是國王蓋的,而是當時一位大臣蓋的。有學者認為這座寺廟裡的所有牆、柱上都刻滿了浮雕,而且沒一處遺露,細密精緻到覺得像是出自於女人之手,所以又被稱作「女皇宮」,就在離吳哥城外圍東北方約二十公里的地方,車程一小時以上沒以下。可憐的司機,載著我們騎到受不了,騎了約40分鐘的時候忍不住跟我們說,他必須要休息一下,我猜他屁股快廢了,我們倒是沿路吹著自然風,坐得挺爽的(但其實我也不是很爽,實在快忍不住痛苦了)。

沿路我都沒說話,因為我得分神處理我的胃,痛得實在受不了。就在我們「終於」天殺的到達了這麼遠的女皇宮的時候,我真的忍無可忍了,心裡直想:老天不會作弄我讓我這天白費了吧?但我實在不想害了ru一整天也報銷掉,坐在女皇宮的入口處將近快一小時。我一邊像殘障一樣需要ru三不五時扶著我走路,走一分鐘停五分鐘,因為我痛到直不起身了...這時才覺得,該死的女皇宮,入口到寺廟口蓋這麼長的一條路是要死了啊!好不容易我被「扶」到女皇宮門口,嗯,真的夠小巧精緻(我還有精神看得出小巧精緻?)。

因為是大臣蓋的,當然寺廟的氣勢不能強過國王蓋的,所以那門口超級矮,只比我高一點,像一般住宅的大門口一般,高個子一點的進去還得先低頭。但我覺得這大臣夠心機,既然不能大於國王蓋的,那就在細節之處贏過國王吧!所以所有牆面、柱身上的雕刻又深又精,不像巴戎、小吳哥那些著名的大寺,雕刻有的只有刻個幾根柱子、幾面牆,其它的地方就隨便淺雕一下,有的甚至財力不夠,只雕了一半就沒雕了。

吳哥第三天 
▲小巧可愛的正門口,整座寺廟都走精緻風 

 DSC02399.jpg 
▲比起其它吳哥寺廟,這算是深雕的了,細節也刻得很講究 

嗯,我所親眼見到的就屬於門口這雕刻。沒了?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坐在門口的樹下「忍耐」著,根本無力走進去,但為了不想拖累ru,我只好叫她自己進去參觀,順便多拍些照片來代替我的眼,以慰我無眼目睹的受創心靈...

DSC02419.jpg DSC02424.jpg

DSC02421.jpg 

反正坐在大門口也是一個人在痛,不如咬著牙衝進去坐在斑蒂斯蕾裡忍痛。這輩子沒這麼「怨恨」過的,就因為我爛到不行的胃拖累我們二個(其實ru也不舒服但沒慘到像我這般),所以咬著牙走進長長的參道後,我找了一個隱密的地方坐著休息,因為不想讓一堆遊客看著一個「哀怨」的亞洲人蹲在路邊、抱著肚子哀嚎。所以接下來美麗的照片就是我沒親眼目賭的~休息了好一陣子,ru也很認真的幫我照了一堆照片回來給我,完成我的「殘願」。但想到要忍著走回tuktuk車,簡直有種想死在路邊算了的感覺。但出去到了大門口,ru竟然還提議我要在大門口拍一張,就算沒親眼參觀,也要留下「證據」,重點是還要我裝做什麼都沒事一樣的打起精神、挺直腰、撐起笑容拍一張。我的媽啊~這真是好提議,我的臉其實快綠了...於是我就在女皇宮的門口拍了一張「不可能的任務」,come on~我是病人耶!不過我不說我當時胃痛,大家也看不出來照片裡哪裡不對勁~演技很好吧!

其實很想繼續忍,但我發現事情真的不是吃個胃藥這麼簡單,因為我已經一個小時吃兩次藥了,還是沒用。所以我只好跟ru說抱歉,因為我必須回市區一趟。摀著肚子,臉都快擠成一團了,還要跟tuktuk司機解釋因為老娘我痛到不行,拜託載我去醫院。於是又繼續忍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到市區,tuktuk車司機竟然知道我要去哪間,因為那間醫院門口就大大的寫著一堆中文字。生平沒在國外看過醫生的,這時聽到中文覺得好有親切感,一切焦慮都消失了。

只是該死的以為只是打個針、吃個藥就沒事,這群醫生像「久旱逢甘霖」一樣,三個醫生一個護士圍在我邊,一下說我體力透支、脫水,講得我快死了一樣嚴重,還給我照超音波?shit!我急性胃腸炎這麼多次,台灣怎沒一個醫生這麼「仔細」啊?最後還說我必須打點滴。

「什麼?一定要打嗎?吃藥打針就好了吧?」我不想在醫院浪費我的時間。

結果當然是我輸了,我打得贏三個醫生嗎?當然不可能,所以我是硬拖去打點滴的...就算此時心有不甘又能如何,人生地不熟,叫天天不應,只能乖乖被當「肥羊」宰。就算我心裡已有準備這次要破財又浪費半天假期,為了徹底治好它以便迎接美好的未來,我只有認命的份,但此時卻對一旁的ru感到很抱歉,Sorry~我拖累妳了= =

外面突然開始下起大雨,想說ru一大早開始也不太舒服,我就請司機先送她回GH休息,我也順便請司機下午可以回家休息,讓他賺了半天假...因為我猜大概下午的行程全都會取消掉了。不過雖然我是隻肥羊,但醫生還是常常進來關心我(廢話~因為只有我一個病人),還派了一個護士全程陪著我,陪著我看「天下父母心」...她也會說中文,說得還不錯,特地轉了天下父母心給我看,但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醒來已經在播「錦衣衛」,到一半我又睡著了,再醒來,還沒打完?因為護士又多加一瓶點滴。該死...這下又要加錢了,我是有脫水脫到需要打二瓶嗎?我一點都不渴啊!!

PIC110.jpg 
▲拍照以茲留念,吳哥窟東華醫院到此一遊... 

從正中午打到天都黑了...這時雨也停了,本來打算結束自己走回GH,這時突然ru的臉出現在我面前。

「哇塞!妳認得路哦?」膽小的ru竟然擔心我怎這麼久還沒回去,就自己先跑來找我了。對一個比我還路痴的路痴來說,她真是勇敢。

打完點滴,走出醫院,看著「美金155元」的帳單,醫生還在一旁安撫我說:放心啊~這個保險可以申請的,一堆台灣人來這看醫生回去都可以全額申請的。我想,這張病歷證明我會錶框紀念的。海外就醫真他X的貴...(回台灣之後才發現我忘了買旅遊平安險...OOXX咧!)

下午的行程本來是寶劍塔、龍蟠宮、達松將軍廟、東梅蓬、變身塔,不過其實這些都算是小景點,因為今天的「大景點」女皇宮有看到就已經了我的心願,所以下午就算沒去成其實心裡也沒多大的遺憾了。好不容易我又可以「正正當當」的挺起身走路,但今晚我們就乖乖的吃泡麵吧!剛好我們上次特別在台灣買了一碗泡麵備用,今晚正好用上。養精蓄銳,帶著憤恨的心我要把下午遺失的,在明天行程裡全補回來!

P.S. 吳哥窟洋人街附近很多間銀行、ATM,不愁海外沒錢用,只不過匯率也是該死的高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