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力樹(motiontree)。簡單自由且充滿樂趣  http://motiontree.com/


我的強者高職同學「黃州兄」在去年的時候就有給我這個網址,但當時還不曉得這是他寫的,直到最近他又高呼開站了(之前都是在測試狀態...?)。一點進去只是很好奇這長得像MAC介面的網站是做啥用的?光看字面上的意思可能猜不出個所以然來...後來我直接在MSN上問他。

我:「這你自己寫的?」

黃州:「我和一位同事做的,用Flash和PHP。」

不用猜也大概知道FLASH一定是他負責的,從高職以來一直都是Flash高手的他(flash課時我們都在看他表演...),看到這網站的第一眼還真有點黃式風格,難怪我看著有種似曾相識的fu。他急著問我第一眼的感覺是什麼?他說他同事的女朋友和女朋友的妹妹都覺得很難。

Hey,man~如果她們平常沒在使用這些玩意的人當然覺得複雜囉!不過好歹資管出身的我當然是不覺得複雜,只是「一眼望去」搞不太懂這是做啥用的,一開始我以為是另一個「無名小站」?

黃州:「快註冊用用吧!」

後來我問了他一堆問題,這網站的使用方法還特好玩的,重點是裡面的模版都挺漂亮的,可製作投影片又可製作像遊記本一樣。介面其實又大又清楚(照著指示拖拉進相片就ok了!),不會很複雜。當然還有一些小小的bug他說需要修正的,例如:我問他為啥內嵌後我的部落格擠出框框了。原來製作時我的寬度要自行調整到符合部落格的大小,我的部落格內文寬度大約710px,所以我在製作時就先把寬度調整到我想要的大小就好。我說能不能讓它會「自動」調整,懂得調整的人是不覺得麻煩,不過就怕一般人使用時會覺得還要調整很麻煩,像youtube這樣就輕鬆多了。

p2.jpg
在選好模版時,一開始就先在下方的bar把寬度調整成適合部落格的大小即可,不過其他相框也得自行移位了哦~

簡單的來說(我喜歡叫它繪聲繪影web版...),就是當我出遊拍了一堆照片,回到家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遊記趣時,部落格其實只能文字加照片,頂多照片另外用PhotoShop修飾一下,加個外框啊~浮水印什麼的。但似乎這樣還少了些什麼?如果利用魔力樹內建的數百種「模版」來快速製作「會動」的遊記,一定會更生動,還能再多些背景、音樂、特效動畫,甚至能插入影片,讓我的整篇旅遊網誌看來豐富有趣。而這樣都只需要「拖」和「拉」的動作就可以完成,拉進內建的模版、相框樣式、背景圖片、音樂、投影片樣式,不需要有美術天份、不需會使用PS、不需要繪聲繪影,專屬風格的遊記就完成了!接下來只需要照著步驟到最後的「內嵌」,就能把程式碼複製下來,再到我的部落格裡(無名、yahoo、痞客邦什麼都好~)貼入剛剛複製下來的專屬程式碼,我的一篇「生動活潑」的金山希臘遊記就大功告成囉!


p3.jpg
除了能內嵌到你的部落格裡,還能透過MSN分享給好友,更能分享到FB上哦!


後來我問黃州兄,我沒看錯吧?每個人竟然有500MB的素材庫可以用?你們老闆真大方!魔力樹註冊完後,每個人都有500MB的空間可以使用,這素材庫就是可以讓你自行存入你喜愛的背景圖片(目前只能放JPG)、MP3音樂,讓你之後的作品可以自行套用這些素材,更大的自由度。所以我一口氣把我工作上用到的素材通通存進去啦!哈~500MB耶!

當然,在魔力樹(motiontree)上也能讓其他會員分享心得、回覆。社群的力量能夠讓你對於自己的作品更加有成就感哦!歡迎大家都來註冊玩玩吧!(支持一下我同學的作品吧!我答應他拍了新照片會來幫他宣傳一下的~嘿。)


原作品連結:http://motiontree.com/v1000748
嵌入我的作品語法後就像這樣↓

p.s. 結果寬度我還是調超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