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耶誕套餐打算平安夜來做的,結果臨時阿水找我去她家吃火鍋,我們還特地飛奔南竂買活蝦、生魚片來加菜,沒想到阿水竟然還準備了禮物給我,可惜我完全沒有過節日的習性,所以忘了聖誕節就是要「交換禮物」的~所以我就厚臉皮的收下了阿水的愛心聖誕禮物,天啊!也太卡哇伊了,因為之前剛要來新竹的時候,一直警告我要換頂保暖的安全帽,免得新竹風大冬天我會凍得吱吱叫,聖誕節阿水就貼心的送我這頂這麼實用的聖誕禮物,真是太感動了呀~果然我還是最愛實用的禮物,不用花大錢卻很實用的那種最好了!謝謝妳呀~水姑娘

耶誕禮物.gif

▲這顏色的安全帽也太可愛了!可以把耳朵罩住就不怕新竹風囉~真的很保暖呀~

所以我的耶誕套餐就聖誕節早上來弄囉!早餐吃這樣真的太豐盛了,我吃到差點吐出來,吃了一個小時才吃光光,真是太佩服自己的手藝了啦!自己隨便做都可以這麼美味!味道不輸餐廳哦~如果兩個人也可以選擇自己在家下廚,再配上一瓶雞尾酒香檳,完美、簡單不會花太多時間又衛生。

因為用不銹鋼湯鍋「克難」的來當平底鍋炒菜,我實在快受不了(因為鍋底太薄火不能大,會炸掉),之前買了一個導熱快的生鐵鍋也因為保養麻煩而被我弄生銹,後來覺得太不衛生而忍痛丟了(才炒個一次就生銹...)這次終於狠下買個最熟悉又無毒健康好用的不銹鋼平底鍋,不沾鍋怕有毒物質我不敢用,還是不銹鋼好洗又耐熱。而趕在耶誕節前拿到的平底鍋,簡直讓我忍不住想要來大炒特炒了!不過希望等這邊租約到期,還是找個有流理台的套房對我比較實用。

雖然我也沒在過耶誕節的習慣,反正這天也不是紅字,總覺得沒有節日的FU,但在這種大家都在熱鬧溫馨的節日裡,不免俗的為自己來做一頓豐盛的耶誕大餐!一方面猴急的想試新鍋子,另一方面是最近省錢有術再加上好久沒吃上一頓真正的美味大餐(之前天天吃清淡小品),所以就找個名目來給自己下廚一番囉!

因為不愛吃甜點、麵包,所以一般外面餐廳耶誕套餐會有的餐前麵包被我省略了,甜點就用水果代替。一方面是我食量比年輕時少很多...另一方面又可以降低一點熱量!而且冰箱剩了一堆食材只好趁耶誕大餐趕緊通通拿出來煮掉,有啥就加啥,因此我的耶誕大餐食材都是我冰箱剩菜利用囉~XD

 

《前菜:和風雞肉沙拉》

和風雞肉沙拉 

和風醬 (味醂1匙、醬酒1 匙、白醋2大匙、蒜蓉、黑胡椒、海鹽各少許、香油) 調好備用。

雞胸肉80g,燙熟切條狀

洋蔥1/4顆,切絲川燙十秒去辛辣 (或冰20分鐘即可去辛辣)

小黃瓜1條,洗淨切小段

蕃茄1顆,洗淨切片

美生菜1/4顆剝小片 (小常識:生菜最好不要用刀切,以免維生素因鐵製品切面而流失)

作法:將美生菜舖底、雞胸肉、小黃瓜、蕃茄片、洋蔥絲放入,再淋上和風醬就大功告成!

時間:6分鐘

價格:25元

 

《濃湯:馬鈴薯濃湯》

馬鈴薯濃湯 

馬鈴薯1顆蒸熟去皮,壓成泥

玉米粒1大匙

紅蘿蔔末1大匙

洋蔥末2大匙

高湯1碗

黑胡椒粒少許

作法:倒入一點橄欖油炒香洋蔥末、紅蘿蔔末,再倒入1小碗雞高湯煮滾,加入壓碎的馬鈴薯泥、玉米粒、少許鹽調味並攪拌均勻,最後灑上少許黑胡椒即可。因為我超愛馬鈴薯泥,所以湯裡我會再放上一大坨!

時間:10分鐘

價格:20元

p.s.因為我不敢吃任何關於「奶」字的東西,所以如果你要讓濃湯更香醇滑順,記得加入鮮奶油或鮮奶

 

《主菜:茄汁雞肉義大利麵》Favorites

茄汁雞肉義大利麵 

蕃茄醬2大匙

蒜末1匙

橄欖油1匙

雞胸肉80g,切小塊狀,用海鹽、太白粉、味醂醃好備用

義大利細麵60g,燙至8分熟

牛蕃茄1顆,底部劃十字燙軟,去皮切丁去籽備用

青花菜1/4顆,切小朵,水滾加鹽川燙備用

洋蔥1/4顆,切末備用

起司粉少許

作法:橄欖油+1/2蒜末炒香,再加入醃好的雞肉塊炒至七分熟盛起備用;再將蒜末+洋蔥小火炒香(注意洋蔥易焦),加入蕃茄醬、牛蕃茄丁並加入3匙高湯煮滾增加風味;放入燙好的麵條、炒好的雞肉塊、青花菜並收乾湯汁,加入少許鹽,盛盤並趁熱灑上起司粉,完成!

時間:15分鐘

價格:50元

p.s.覺得還是在超市買的進口蕃茄醬罐頭風味比較讚,如果純用蕃茄醬再加上新鮮蕃茄入味,我覺得味道比較膩,可能我比較不愛市售蕃茄醬的味道

 

像「料理絕配pasta」裡主廚說的,義大利麵要在冷掉之後還是一樣美味才是好的義大利麵,而且要收乾不能有湯汁,哈~看韓劇還能學常識真是不賴啊!我的義大利麵放到涼了反而更好吃耶!真是太開心了!

請原諒我擺盤用的碗盤不好看,我也很想買一堆美麗的碗盤,但因為一個人怕常常搬家不方便,租屋又沒多少收納空間可以好好收藏,怕會撞碎美麗的玻璃、瓷盤什麼的,所以我的餐具一律都是不銹鋼又好清洗,所以你自己在家可以把美麗的餐具拿出來用,會更有fu哦!

因為煮一人份的實在不是很好準備材料,所以我的冰箱常常不夠裝!不過趁這個時機把冰箱的剩菜拿出來東湊西湊,倒也把冰箱清得差不多了,不然之前也丟了不少食物很心疼啊!今年的冬天特別冷,但因為我愛冬天,所以我倒覺得冷得很有感覺,愈冷愈有過年、聖誕fu呀!準備食材是花了我不少時間,不過食材前一晚處理好、切好,做菜的效率就加快許多,不然我每天必看的「型男大主廚」,阿基師、詹姆士都強調五分鐘出好菜,哪有可能啊~

冬天裡做菜竟然會炒到滿頭大汗,好不容易辛苦完之後,坐下來開始好好享用我的耶誕"早"餐(哇~早上吃太好了吧!),一邊放著我的英文耶誕專輯,人生再美好也不過如此啊!是不是

 

p.s. 耶誕許願:希望工作上的爛小人快快退散啊!(灑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