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樂趣就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而刺激也就在於你不知下一秒會遇見什麼人,會碰到什麼樣的變化。

胸有成竹、萬事俱備,偏偏就是沒準備自家地址英文怎麼寫。ru因為跟團出國都有導遊「處理到好」,好死不死加上我這個第一次出國的,本來一到暹粒機場還很高興的兩人如期入境,入境的手續及過程我在背包客棧都已經略知一二,知道柬埔寨的海關官員索賄行徑還是很肅張,但就在我們在寫海關申報表的時候,我看到了「永久地址」那一欄...心想:不妙!結果我很死皮賴臉的那一欄寫中文就大搖大擺的朝一字排開穿軍裝的官員遞上去,結果那官員用他"面倉"看起來不是很好的的臉對我說:妳寫中文我怎麼看得懂!

所以我被退回去重寫了。

只知道地址要倒著寫,但路名怎麼拼?學校又沒教到羅馬拼音,正當我們兩人還在為了羅馬拼音怎麼擠的時候,剛好有一個跟我們同班機的某跟團的男生靠過來問我:妳們自助哦?

我:對啊!

跟團男:好好哦~

我:....................

那時正像熱鍋上螞蟻的我很想對他說:當你知道我們現在的囧境,你就會改說:好險哦~


真的好險。好險ru的手機竟然能通,她馬上不顧漫遊費用有多高打回去,請人查地址傳過來給兩個困在大廳的天兵。沒想到等我抬頭時,全大廳剛還滿滿一飛機的人,現在只剩我們兩個。一字排開的官員都在盯著我們兩個台灣來的阿呆,這時有一個當地機場服務人員走過來「關心」我們,他問我們從哪來的(實在很丟臉不想說台灣來的...),以為我們兩個寫得比較慢而來關切,他看了看我的地址欄,又看了我們兩個杵在那沒動筆(我們在等簡訊啊!),好心的跟我說怎麼寫,我告訴他我知道要寫地址,但是我不會寫英文版!他瞪大眼睛用有點驚訝的口氣說:蛤?不會寫英文?然後就笑笑的搖搖頭,他也愛莫能助啊~

沒想到上天還是眷顧我們的,簡訊還沒來,那服務人員看我們一直杵在那也不是辦法(我懶得解釋我是在等簡訊),就轉頭對那"面倉"不是很好看的官員不知說了些什麼,應該是叫他放個水吧?然後那可愛又親切的服務人員就揮揮手叫我們可以過去繳錢了!

哦耶!若不是男女授受不親,我一定親你一口啊!You're good man!

page1.jpg
▲因為雨季,下午一點到達暹粒機場還有些陰暗的天空


我永遠還記得在暹粒機場那一排官員和那服務人員不時交頭接耳、竊笑的臉,應該在想台灣來的年輕人這麼遜!經過近四十分鐘的折騰,沒想到剩我們兩人通關時,又順利被索賄了兩塊美金(算我捐的啦!),而輸送帶上只剩我們兩只孤單的行李躺在那...我想外面的tuktuk司機一定等到不耐煩了。等到我們兩個喜而極泣的看到門外那顯眼的招牌時(寫著我名字的牌子),才知道,哈!第一關順利破關啦!而我和ru也達成共識下次不能再丟台灣人的臉了啦!

DSC02209.jpg
▲我們五天行程都坐這台tuktuk車,很喜歡吹著自然風的感覺

 

DSC02126.jpg
▲在附近街上亂晃時看見一群小朋友騎著比他們還高的腳踏車,一撿到保特瓶就開心得向同伴大喊


我一直納悶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他們的問題?在到Guest House裡聽櫃檯人員對我解說服務時,我一直很努力的適應他們的口音,後來發現其實不是我真的英文這麼差,有一半也要怪他們的發音真的是讓我這「菜英文」更加苦惱...而我還要很認真、很努力的聽完並且理解才是痛苦啊!就像ru問我"灣兜拉"是什麼,我說也許他是想說"one dollar"吧...但不幸的是五天下來,我竟然會開始學他們的口音說英文了。

我們住的這間Guest House雖不是高級的,但是房間裡天天有兩瓶礦泉水可以喝,而飯店找來給我們的tuktuk司機,也是天天帶一個保溫箱裝水給我們喝到飽。背包客們都說這邊水不乾淨,必須買礦泉水,所以我們省了不少錢,還嫌水太多咧!加上這個小而美的GH,有免費西式早餐、一間房還有送一盤免費水果、免費WIFI,還有一樓有一間三台電腦的網咖可以免費用,逛完回GH還會有有人送冰毛巾和冰水給你,連晚上出去吃個飯這短短一小時的時間裡,都會有人給你換毛巾、換地毯、整理房間(我們都覺得換得也太勤了吧?工作人員太多啊!)。而GH派給我們的tuktuk司機雖然第一眼看起來兇兇的,但其實他人超好,他的名字第三天我才比較會唸(柬埔寨音很繞舌),每次我們從一個景點逛出來,他總是大老遠就看到我們,馬上就騎車過來接我們,怎麼逛景點排總是「up to you」,還告訴我哪個早上先去哪下午再到哪比較省時~總歸一句就是「揪感心ㄟ」!

page9.jpg
▲門口有個涼亭,tuktuk司機們每早都在那等待客人


美好的旅程總是由遇到美好的人而開始(例如那個機場服務人員)。我只能說我們一開始就遇到滿意的GH和司機,而這兩樣重要性的指標都滿意,我相信接下來的旅途一定是非常值得回憶的,是不是?畢竟這趟旅行,我一開始就沒對自己設限太多,也沒有太多的期望,所以當真正接觸到時才發現,一切都比想像中的美好,那種滿足感是更深的,但重點是我們兩個很好打發、很知足的,哈!因櫃檯那位可愛正在讀大學的Mr. Joe向我們建議4:30去買票看日落,晚上司機會帶我們去吃buffet,距離4:30還有二個小時,我們就在房間裡休息片刻,順便看一下電視,沒想到有中視、華視、民視可以接收台灣新聞訊息。

page8.jpg
▲大約4:40分左右開始賣隔日的票,這時很多旅行團和背包客都在排隊囉


因為吳哥窟裡5點以後不驗票,所以大部份的行程規劃都是5點開始上山去巴肯寺看日落,利用時間可以省一天的票錢,所以巴肯山上很多人啊!偏偏我們爬山爬到一半的時候開始下雨,路程大約15分鐘,不過爬到巴肯寺時雨幾乎也停了。山下也可以租大象坐上山(USD $15),不過我看大家似乎都覺得自己爬比較快的樣子...

page7.jpg
▲在路上有看到一個外國女生自己坐一頭大象

page4.jpg
▲爬到巴肯寺時,褲子和鞋子都成這付德性了...


好不容易爬了一段不是很陡但泥濘的山路到寺頂,我和ru第二關的考驗馬上就來到眼前,抬頭看到那階梯,雖然圖片、書上看了很多次,但實際自己親身看到那階梯時,我還是忍不住叫了一聲:不會吧!我和ru對看了一下,在階梯前猶豫了三分鐘,我一直問她:上嗎?真的要爬嗎?口中還一直叫天叫地,叫我的媽。那將近90度不是給人爬的吧?每台階的高度有20公分吧,寬度只有腳掌寬,所以每個人爬上去都是側著爬才不至於有2/3的腳踩空。正當我們兩個邊「手腳並用」的"爬"上去時,旁邊有外國人很厲害的手不用扶,就像正常爬樓梯那樣「咚咚咚」一鼓作氣爬上去,看得我都目瞪口呆了...

page3.jpg
▲爬上去的第一階是個考驗,要滾下來的第一階更是另一個考驗!


其實雨季裡本來就沒太多期望會看見完整的夕陽,不過下過雨後真的有點涼,一群人坐在巴肯寺上看著被烏雲遮住的太陽,我心情還是很開心的,天空陰暗得別有一番風味啊!巴肯寺雖然小小的,但因為是我們的第一站,所以興奮的感覺早就蓋過沒看到日落的失望了。而這時也看到很多台灣的旅行團在我們身旁說著中文,我還覺得根本沒離開台灣嘛!我想離開中文的世界啊!

DSCF8897.jpg
▲雖然天空都一樣,但心境卻有不同的感受

DSCF8893.jpg DSCF8895.jpg

 

下了山,Driver帶我們到buffet,ru一整個很興奮,因為她說這頓餐熱熱的,像極了台灣的食物,而且又乾淨明亮,所以我們都吃得很開心。大約快八點,服務人員告訴我們等等會有show可以看,雖然這是我們在柬埔案的第一餐,也是五天下來最高貴的一餐,但偶爾一天奢侈、放縱一下也無妨嘛!吃飽飯後和司機說我們想到超市買點日常用品,等到回到飯店都快九點了,明天行程早上4:30就要出發到小吳哥看日出!所以我們洗完澡後,一邊看著英文發音~柬埔寨字幕的電影,一邊帶著美好的心情準備熄燈上床睡覺囉!

page5.jpg
▲背包客們都說這邊的Fruit Shake一定要嘗試,每餐我們都一定有點!口味多種又好喝。

page6.jpg
▲附show的餐廳一定會超過10美金的~XD

page2.jpg
▲連毛巾都要折成蓮花的樣子,每晚還會送HBO的節目表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