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Jessica分手快樂~

其實這句有點算屁話,她現在應該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哭夠了,還是要繼續笑的。

 

分手的理由千奇百怪,聽多了身邊朋友的例子,有些無法理解,有些則可以諒解。

但為了學業要衝刺而暫時分開,希望等他一年的理由

我還真覺得莫名其妙。(Jessica:老娘的青春寶貴憑什麼等他一年!)

讓我想到了容妹妹和她家老王。

我跟Jessica說:我有個朋友也是剛考上碩士,還邊工作邊準備結婚才厲害。

當然我少算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這種標準的

也許我不該用「某種高標準」來看待所有人

 

我問她:讀碩士為啥要分手?

我可以理解為了學業一定會少了見面的時間、少了很多約會的時間

但後面那一句我可沒辦法理解。一年後還畢不了業呢...?

(老王:碩士不是這麼好畢業的啊~)

我一直覺得,感情的事沒有對錯,只有適合與不適合

也許是因為「態度」問題,才讓有些不是問題的理由變得「有問題」

沉默,才是最傷人的語言。

 

有個高中同學最近也面臨了感情抉擇,容妹妹問我怎麼勸他

我向來不喜歡幫人家「做決定」,我只會給建議及分享我的經驗,決定怎麼做不關我的事

感情的事我就更不想插手

就像我不會干涉我弟一樣,感情的事只有他們兩人才能判定「對還是錯」

我們的價值觀對「當事人」來說,不見得是對的。

只能說想清楚了、考慮過了,不要讓自己的幸福斷送在後悔中就夠了

當朋友的我們,只能給予建議,不能幫他們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